锐参考 | 大起底!这只幕后黑手无所遁形!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61

在全球舆论场,关于新疆谎言与真相的较量激战正酣。然而,谎言即便重复一千遍,也终究还是谎言。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所谓的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说法,纯粹是妖言惑众。而美国新线战略与政策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线研究所)作为其中的一个谣言制造机,其真实面目也已彻底暴露在世人面前。

  新线研究所的名字中,既有“战略”,又有“政策”,甚至还冠上了“新线”的字样,看起来似乎是个智库,但实际上是披着“学术”外衣的反华乱疆急先锋。

  首先,新线研究所长期与宗教极端势力、恐怖主义相勾结,其关系真可谓剪不断、理还乱。

  新线研究所与美国伊斯兰新保守组织“国际伊斯兰思想研究院”属于同一阵线。后者早就被媒体踢爆与穆斯林兄弟会存在关联,而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承认支持恐怖主义。在“9·11”事件后,该研究院被指与恐怖分子筹集资金有关,并向美国的宗教极端组织提供了大量意识形态材料。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独立媒体“灰色地带”网站揭露,新线研究所在3月初发布报告妄自断言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报告内容与此前一个月由所谓“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委托发表的一份报告非常类似。众所周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是恐怖主义组织“东突”势力在境外拼凑成立起来的。两份报告如出一辙,这恐怕绝非巧合。

  其次,新线研究所并非所谓的“独立机构”,而是美国霸权外交的打手和爪牙。

  新线研究所的前身是所谓的“全球政策中心”,成立于2019年,其定位为“专门研究穆斯林国家和社会”,旨在“加强美国外交政策”。该研究所的领导层包括美国国务院前官员、美国前军事顾问、曾为有“影子中情局”之称的私人间谍公司斯特拉特福公司工作的情报专业人员等。新线研究所的创立者名叫艾哈迈德·阿勒瓦尼,就曾担任美军非洲司令部顾问。既然由这些人掌控,新线研究所的“独立性”从何说起?

  具体到新线研究所3月初炮制的涉疆报告而言,虽然它自诩为首份涉及新疆的“独立报告”,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其预设立场、居心不良。该报告背后所谓的“智囊团”强烈主张西方“打击”和制裁中国,并推动美国针对叙利亚、委内瑞拉、伊朗和俄罗斯等国的政权更迭政策。而约纳·戴蒙德作为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最近还鼓动美国政府单方面“对抗”和“惩罚”中国,并扩大对中国的制裁。

  第三,新线研究所并非所谓的“学术机构”,挂靠的竟然是一所“野鸡大学”。

  新线研究所挂靠在美国费尔法克斯大学,这所大学学生人数仅有153人。据“灰色地带”网站揭露,费尔法克斯大学前身为创立于1998年的弗吉尼亚国际大学。由于教师没有授课资质、学术质量低劣、学生剽窃现象猖獗但学校毫不在意,弗吉尼亚国际大学在2019年差点被撤销办学资格。为了掩人耳目,该校在同年更名为费尔法克斯大学,但其办学资质一直饱受质疑。就在新线研究所发表上述涉疆报告前几天,美国教育部的一个咨询委员会还建议终止对该大学的机构认证。

  此外,费尔法克斯大学曾被指控涉嫌为流亡美国的“居伦组织”参与者提供签证,而“居伦组织”在土耳其早已被官方认定为恐怖组织。

  在“野鸡大学”羽翼下成立的新线研究所,披上“学术”的外衣,盗用“专业”的名义,打着“智库”的旗号,着实讽刺。新线研究所的涉疆报告大量引用德国伪学者郑国恩的所谓“学术研究成果”以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等反华组织的说法,充斥着虚假信息,既不“学术”,更不“权威”!

  值得警惕的是,如此下三烂的伪智库炮制的下三烂报告,却得到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的援引和宣扬。这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的险恶用心,同样是无所遁形了!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