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丨蓬式谎言难遮真理之光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62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辅导员  艾克丽旦·阿不拉江

  近日,我在媒体上看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任期最后几天仍极尽所能地抹黑攻击我们中国,还给我们扣上了两顶“大帽子”:妄称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种族灭绝”“反人类”罪。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我们自由自在、和谐富裕的美好生活,为了封住蓬佩奥充斥冷战腐味的臭嘴,为了让世界上所有人不再相信他的谎言,我决定写下这篇文章。

  我从小生活在乌鲁木齐市的一个民族团结大院,身边邻居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锡伯族、蒙古族等,大家关系十分融洽,我和不同民族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淘气、一起学习、一起过节、一起成长……有好几个汉族女孩后来成了我无话不谈的闺蜜,我们现在还经常相约逛街、聚会,互相吐露心里的小秘密。记得我小时候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是太好,上课有些吃力,因此每天放学后我就跑到楼上“王妈妈”家里,请她指导我写作业。“王妈妈”是和我母亲关系特别好的汉族阿姨,她看着我长大,我从小就叫她“王妈妈”,她也一直把我叫闺女。正是在“王妈妈”的耐心辅导下,我不仅在国家通用语言发音和书写方面进步很大,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所有课程成绩越来越优秀,并顺利考上了市里的重点中学,后来还到成都读了大学。从新疆到内地,使我眼界更为开阔,朋友也更多了,我会不自觉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学对比,并向他们请教、学习,不断总结自己的优缺点,不断完善自己对未来之路的规划。大学四年里,我和来自湖北、湖南、广西的三位室友成为知己,共同组成考研学习小组,相互鼓励扶持,大家都成功考上了自己心仪高校的研究生,得以继续深造。

  可以说,我从小到大的生活与学习经历都没有离开过多民族大家庭这一背景,作为一个维吾尔族女孩儿,我没有感到自己因为是少数民族、是维吾尔族而受到任何歧视。相反,我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身边各民族师长、同伴的支持、帮助与鼓励,离不开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各种优惠政策。

  现在,我已成为新疆师范大学的一名青年教师,越来越感受到国家对新疆教育的重视,现在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学生有机会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少数民族优秀人才有了更多层面、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我们学校,从校领导到各族教师都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除了平时的生活与学业帮扶,逢年过节也不忘给他们送去祝福。2020年的古尔邦节,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亲自前往学生宿舍送上由学校老师亲手制作的馓子和甜品……这些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总之,在高校工作的这一年半时间,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新疆的重视、关怀和支持。如果没有国家对新疆的各项优惠政策,没有新疆各级政府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哪里会有新疆各族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

  近两年,我父亲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有幸前往克州阿克陶县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他经常跟我们讲国家的惠民政策给阿克陶县各族群众带来的诸多实惠。尤其让人感动的是,新疆惠民政策从医疗到养老,从住房到教育,从扶贫到就业,涵盖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彻底解决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的贫困问题,政府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帮助老百姓实现稳定就业增收;政府资助南疆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确保家庭畜牧业增收到10000元;国家还派专家指导南疆各家各户合理规划庭院布局,提升庭院经济效益,切实把小庭院做成大文章。父亲常对我们说,国家的政策那么好,他与村里的干部们日日夜夜所思所想就是如何落实好国家政策,让阿克陶县各族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我相信我们每一位生长在新疆的普通人都是这里幸福生活的见证者,一个距离我们那么遥远的人有什么资格胡说八道?!蓬佩奥打着“保护人权”的虚假旗号“关心”新疆维吾尔族百姓,事实上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阻止我们的发展。他的这种疯狂之举、可耻行径,注定不得人心,也注定行不通!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