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蔑抹黑破坏不了新疆的欣欣向荣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53

2022年01月15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1月13日,新疆海外联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新疆—沙特阿拉伯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云相聚”,感受新疆繁荣发展和人们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两地亲属尽叙思念之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托乎提·亚克夫介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但近来,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四处散布所谓新疆设立“集中营”、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对少数民族进行“强制绝育”、实施“种族灭绝”等谎言。希望各位侨胞、留学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更多沙特阿拉伯民众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交流互鉴,构建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毅表示,通过视频我们看到了真实的新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平台和机会,让我们深入、全面、立体地了解新疆。

       “2020年底,我光奖金就拿了十多万元。”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帕尔哈提·阿卜拉江自豪地说。这位27岁的小伙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成为公司董事会成员。他说:“我们通过努力创造幸福生活,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强迫。”

       阿克陶县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阿不力孜·吾布力说:“境外有些人说教培中心是‘集中营’,这完全是谎言,是教培中心把我从极端思想的泥潭中拉出来,并改变了我的命运。”

       阿合奇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传承人木合塔尔别克·对谢巴依和同伴们唱起了《玛纳斯》。他常被邀请在柯尔克孜族群众的婚礼庆典上演唱《玛纳斯》,他说:“《玛纳斯》是悠久灿烂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我作为传承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别人问到新疆,我会自豪地说家乡人民生活很幸福。”伊斯兰开发银行高级经济师吐尔汗·阿里说,每次回家乡,都能看到变化,高速路四通八达,乡村也越来越美丽。他相信,那些别有用心人的污蔑抹黑,破坏不了新疆的欣欣向荣。

       乌鲁木齐的马忠梅连线沙特minimax消防公司副总经理马忠全时叮咛:“小弟,在那边要多讲讲新疆的繁荣发展,用我们幸福生活的事实揭穿那些针对新疆的谎言。”

       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表示,新疆海外联谊会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多听大家意见建议,多为大家排忧解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