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纯属是颠倒黑白的政治闹剧”,我校政法学院陈彤教授驳斥美方谬论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109

1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67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去年1223日,美国将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该法罔顾事实真相,恶意诋毁中国新疆劳动状况,公然插手新疆事务,打压新疆产业,扰乱新疆发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实现以疆制华图谋、遏制中国发展,遭到了中国人民和世界正义力量的强烈谴责。我校政法学院陈彤教授结合自己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经验,有力驳斥美方的一系列谬论。

陈彤教授表示,美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纯属是颠倒黑白的政治闹剧。我作为在新疆工作生活四十多年的高校法律教师,对新疆劳动用工状况有深入了解和真切体会,更清楚知道所谓新疆强迫劳动毫无依据。请问美国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到底要防什么?

  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子虚乌有。新疆始终把尊重劳动者意愿作为制定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就业培训和提供就业服务的重要依据,确保广大劳动者能够自主自愿、心情舒畅地生产生活。新疆大力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持续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履行国际公约义务,响应体面劳动倡议,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充分享有劳动权,为在更高层次和更加广泛实现生存权和发展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始终依法进行。新疆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等地方性法规,为公民平等享有劳动就业权利提供法治保障。

  事实充分表明,所谓新疆存在针对少数民族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论调,实质是对新疆劳动就业状况的杜撰践踏和恶毒攻击。美国出台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不是要预防什么强迫劳动,而是要破坏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是预防什么侵害人权,而是阻挠中国的崛起强大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将证明,这根本破坏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阻挡不了中国和平发展的进程。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