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亚尼,好样的”
发布时间: 2022-02-14 浏览次数: 77
时间:2022-02-14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黄兴

  2月12日,在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中,由池春雪、李馨、巴亚尼·加林和马清华组成的中国队,最终凭借57分49秒7的成绩排名第10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冬奥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巴亚尼,好样的!”巴亚尼的父亲加林·阿吾巴克尔说,女儿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开心,“她只有22岁,希望未来她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

  40多年来保持着对越野滑雪的热爱,马军终于盼到新疆越野滑雪人代表中国队驰骋冬奥赛场的这一天。“曾经,这只是我们的一个梦想。没想到今天,能见证巴亚尼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实现中国越野滑雪首次进入前十的突破。”阿勒泰市雪精灵越野滑雪俱乐部负责人马军与记者对话时,热泪从眼角滑落。

  “这是中国队在越野滑雪项目上的一次突破,能有来自新疆的运动员为此付出努力,很荣幸。她们还很年轻,未来有无限可能。她们的成功,对于众多热爱越野滑雪运动的孩子而言,会坚定继续滑下去的信心。”新疆冬季运动协会秘书长、新疆越野滑雪队领队付勇说。

  “阿勒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今天,来自阿勒泰的健儿能在冬奥会上为祖国争光,实现突破,我怎能不自豪?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必将为阿勒泰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阿勒泰市委宣传部干部阿依秋瓦克·吐尔逊兴奋地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