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声!中心研究员严学勤教授参加涉疆新闻发布会用详实数据驳斥美西方涉疆谬论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次数: 138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将举行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公开听证会,讨论防止中国强迫劳动商品进口到美国的措施。4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涉疆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新疆在劳动就业保障工作方面实施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强烈谴责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

当日,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严学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他关于新疆南部转移就业情况的调查研究成果。

2020年到2021年,我们团队开展了新疆南部三个地州10个县农民就业状况的专项调查,共访问了3028户维吾尔族农户。新疆师范大学副教授严学勤8日说,研究显示,通过转移就业,新疆南部各族民众得以走出家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信,提高了生活水平,实现了人的全面发展。

严学勤称,新疆南部地区农民转移就业政策,与当地长期以来的深度贫困和人地矛盾相关。根据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疆南部四地州共有人口1033.77万人,占新疆人口比重为39.99%。且显示出较为年轻的人口结构,适龄劳动力人口较多。同时,统计显示,四地州可耕地稀少,从人均耕地来看,较少的和田地区仅为1.34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仅为1.37亩。

他还说,调查发现,通过转移就业很多农民家庭收入有了明显增加,拥有家用电器,如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的比例已经超过95%。在被访问的3028户农民中,有2227户接受过就业扶贫措施的帮助,对帮扶满意度为99.1%

劳动是天经地义的事,幸福生活都是靠劳动换来的,不是靠天上掉馅饼等来的。徐贵相说,长期以来,新疆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问题,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根本目的就是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就业权利,使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我们奉劝美国一些政客,不要关起门来、闭着眼睛、捂着耳朵搞那些所谓的听证会,如果要听证,就听听新疆2500多万各族群众怎么说,看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怎么样,不要再玩弄自欺欺人的把戏了。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