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梁玉春教授团队撰写的《美国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状况报告》于天山网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7-26 浏览次数: 104

近期,天山网发布我校梁玉春教授团队主笔的《美国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状况报告》,揭露美国历史是一部人道主义灾难制造史,美国是全球人道主义灾难的最大制造者、主要操盘手,早已被钉在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

《报告》包括十一部分:序言;一、贩卖虐待黑人奴隶导演人间悲剧;二、屠杀印第安人制造种族灭绝灾难;三、种族仇视上演塔尔萨大屠杀惨剧;四、疫情防控失败剥夺百万民众生命;五、枪支管理失控导致枪击暴力泛滥;六、政策野蛮粗暴侵犯移民基本人权;七、侵略别国滥杀平民制造难民浪潮;八、挑起冲突拱火引致人道主义灾难;九、长臂管辖制裁引发人道主义危机;结束语。《报告》配以图片、图表和数据,梳理美国建国以来在本国和世界多地制造的人道主义灾难事实,表明美国制造人道主义灾难历时之长、规模之巨、危害之烈、影响之恶,触目惊心,令人发指,罄竹难书。

《报告》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制造了太多人道主义灾难,严重危及世界多地民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工作权与世界和平,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时代潮流背道而驰,根本就是对人道主义的亵渎,表明美国自封的“人权卫道士”美誉,不过是“皇帝的新装”,遮不住人道主义灾难元凶惯犯的真实面目。

《报告》指出,近年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自身实力下降焦虑,依赖本国历史上野蛮对待黑人、印第安人惯性思维,蓄意散布涉疆虚假信息,已成为涉疆谣言制造机,炮制一系列涉疆谬论,污名化妖魔化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和新疆治理显著成效,目的在于“以疆制化”“以疆遏华”,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离间新疆少数民族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关系,破坏新疆和谐稳定,败坏中国国际形象和声誉,恶化我发展外部环境,阻挠中国发展壮大。包括新疆各民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看得清楚,美国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报告》指出,新疆70年来人权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各族群众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人权,创造了统一多民族国家边疆民族地区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范例。

  

天山网刊发截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