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中国新闻网刊发我校梁玉春教授接受中国新闻社专访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人口发展诬蔑
发布时间: 2022-08-03 浏览次数: 70

近期,英文版中国新闻网刊发我校梁玉春教授接受中国新闻社专访,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人口发展诬蔑。

专访报道中,梁玉春认为,70多年来,我国历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新疆各民族都保持了较高的人口增长率,新疆人口发展是均衡健康的。新疆发展进步为人口发展提供了坚实经济社会条件。新疆的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同步,呈显著正相关性,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和生动写照,符合人口发展规律。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发展处于较高增长水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维吾尔族是新疆人口最多的民族,这种态势一直保持至今。新疆各民族人口持续发展特别是维吾尔族在新疆各民族中始终保持人口数量第一的事实,充分说明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新疆“种族灭绝论”毫无现实依据,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伴随新疆高质量发展进步,新疆人口仍将一如既往保持良性发展趋势。

该专访中文版刊发于2022年1月7日中国新闻网,获得总编辑好稿奖。

  

英文版中国新闻网刊发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