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梁玉春教授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研讨会发言阐释当代中国人权观在新疆的成功实践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144

118日,中心研究员梁玉春教授在中国人权研究会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研讨会上在线发言,阐释当代中国人权观在新疆的成功实践。



梁玉春认为,当代中国人权观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人权的立场、观点和态度的集中表达,是对当代中国人权实践的概括升华,是我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理论形态和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梁玉春用大量数据,从生存权发展权首要基本人权的充分保障、人民幸福生活最大人权的努力实现、依法保障人权的扎实推进、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尊重保障、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五个维度,阐述了新疆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梁玉春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巨大成就,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权观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验证了当代中国人权观的科学性、真理性,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权观的人民性、实践性。

梁玉春认为,新疆人权事业必将在当代中国人权观科学指引下,伴随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谱写崭新篇章。

本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宣部人权局和高校、科研院所近1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与会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人权法治保障”“讲好中国人权故事”等议题热烈讨论、分享观点,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开创中国人权理论和话语体系建设新局面。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