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23)》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组织编写的《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正式发布。这是中国人权研究会自2011年以来发布的第13部人权蓝皮书。
 
  本部蓝皮书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推动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等要求,对2022年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作了全景式考察,包括总报告、专题报告、调研报告以及附录部分。总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中国人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从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健全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作了论述和阐释。
 
  在专题报告部分,蓝皮书重点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双碳”目标下应对气候变化的环境权保障、平安中国建设与人身和财产安全权保障、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人权司法保障、儿童友好城市与儿童权利保障、社会养老服务保障、数字时代农民文化权利、人权立法与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蓝皮书还针对中资企业“走出去”中的性别平等问题对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在海外投资中促进性别平等的实践经验进行了调查分析和个案研究。
 
  中国人权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是人权领域最大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特别咨商地位。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